close

公司收掉了二個廠, 為了這二個廠, 我累[傷]了自己的腰, 老公說:不值得。


別人說不知道或沒時間, 就可以不用管這些事, 為什麼我要默默的做?!


我很低落, 在我努力過後, 換來的只是新老闆說:公司原本要加發給妳的主管津貼要暫緩, 因為我還不夠瞭解妳。


很好! 有你的!


 


七月我要離職時, 你還沒來, 代理主管也不敢決定, 因此副總跳出來慰留我, 說:願以同等薪資及升遷來捥留, 且即刻生效, 只希望我能回心轉意, 不過薪資裏有[主管津貼]於生效後第四個月才開始提撥。我是個感恩的人, 感念之前經理及副總的提攜及現在的肯定, 經過一夜思考, 我決定留下來。留下來後, 我依舊努力的完成工作, 自始自終我沒有對不起公司。


 


新主管來了, 頭一天即問我要求加薪的事, 我一臉茫然的回答說, 我是要離職, 不是要加薪, 是公司主動加薪來留我。原來留下來是會被說臭頭的, 我太天真了! 原本以為解釋過後, 一切都會回歸正常, 但調薪後的頭一個月, 我沒有領到調薪後的薪水, 詢問之下才知公司改以季獎金的方式發放, 一年三次, 一次發放四個月的薪資差額。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但已經留下來了, 也只能接受。眼看三個月過去了, 恰巧碰到收這二個廠的事, 我忙得焦頭爛額, 也為了盤點龐大的化學原料庫存而傷了腰, even為了解決上百公斤的半成品廢料, 我在短短的二週內二度傷了腰。我並沒有請公傷假, 依舊天天來上班, 雖說心裏多了些不滿, 但總想說事情就快過了, 都解決得差不多了。但就在我忙到不行又心情低落且身體受傷的情況下, 新主管的那句話, 我的的確確的垮了! 我不想再撐了! 副總承諾的, 我一個子兒都沒看到, 職沒被升, 薪沒被加, 連最後的津貼都沒有了, 難到一個上百人的企業主管可以說話不算話嗎?! 這個企業的誠信到底在哪裏?!


 


難怪公司會一直裁部門, 一直不賺錢, 好員工早就走光了, 剩下的只是那些拍馬屁的人, 這樣的文化不適合我! 走吧! 走吧!~明年年後就走人吧! 我再也不要留了!


 



我總以為認真做事能遇到伯樂, 我不愛爭也不愛吵更不愛鬥, 我追求從完成工作而得來成就, 並不希望不計手段追求功名得來驕傲, 或許也因如此, 我在鬥爭激烈的環境裏並不適合生存, 真不知是我不夠成熟不能面對現實環境就是如此? 還是我只是又再一次不小心的踏進了只有奉承文化的國度? 我很迷惘, 為什麼再也找不回以前工作時和同事相處愉快並且一致同心共同砲火對外的感覺呢? 是環境變了? 還是我停留腳步even已經退化了呢? 難道, 只追求將工作做好但並不想爭名奪利也不對嗎? 我當然也有野心, 我也想往上爬, 但希望是以自己的能力相佐証明, 而不是用盡一切辦法將他人踩在腳下以取得權勢, 我單純的想法已經不流行了嗎? 難道我真的再也找不到伯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